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現在雙北大都會區的人們居住在地狹人稠土地空間狹少價格居高不下的環境裡,因此在規劃居家空間時都繪要求空間階段性的使用,這個案例就是;先前2個孩子使用在同一臥室空間,但當小孩慢慢長大了就需要有各自的使用空間了;此案例將原本一間臥室及一間書房的空間變成兩個獨立的臥室空間,當然個空間都要有衣櫃,書櫃,書桌,床組是不是覺得金撰設計師的厲害呢。
當然過程是需要溝通討論的,客戶將目前現況及將來的需求提出討論,而設計師就要能將所有項目整合規劃出來,當然施工前的先前防護是基本的,施工中還有工班(木工,水電,油漆,系統櫃等等)的銜接也是一門學問呦,這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專業啦,施工完畢後我們就寄出送上我公司的保固卡。

讓我們來看看成果吧。

施工前的房間防層保護

施工前防塵措施.jpg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臥室裝修小技巧

溫馨光線充足動線良好的臥室會讓我們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臥室的家具設計及裝修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議題,今天我們就來討論討論吧。

1.空間:小面積的臥室要利用畸零地的空間來設計傢俱,可以使空間完整,動線流暢。
2.傢俱:挑選適合大小的家具,臥室挑選適合大小的家具,可以讓動線更舒適。
3.機能:可以適時得加入一些機能性傢俱可以增加空間的使用率。
4.顏色:臥室的顏色運用以淡/柔色系為主,淡色系可使空間放大,柔色系會給人安穩的心境,這樣的臥室自然是個良好的休息區。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全台灣第一座將「循環經濟」理念導入住宅的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201949日舉行動土典禮,這座循環聚落建案中的機電、空調、監控系統工程是由東元電機得標承攬,根據業主台糖的規劃,本案完工後必須同時取得智慧建築黃金級、和綠建築鑽石級標章,因此對機電工程的要求遠遠高於一般住宅,將是全臺首座建築工程的實例。

 

111.png

 

 

東元電機所屬的能源暨工程事業部,所承攬台糖循環聚落的機電工程項目,如同建築物的神經中樞系統。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的案主,在設計時除考量一般綠建築、智慧建築等常見手法外,特別以「循環經濟」為理念,導入建築資訊建模(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的技術,在國內堪稱創舉,對承攬廠商而言也是一大挑戰。東元電機能夠在眾多競標業者中勝出,一部分可歸因於擁有執行BIM技術的豐富經驗。.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
 

下載.jpg

即將在2020年盛夏登場的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Games of the XXXII Olympiad),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拿下主辦權的日本東京,是繼1964年再度奪得主辦權,成為首個兩次主辦奧運的亞洲城市。而在每屆奧運,主場館必然是焦點所在,不過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誕生,卻也是一波三折!

下載 (5).jpg

新主場館由1964年奧運主場館「國立霞丘陸上競技場」拆卸重新興建而成,最初在2012年所選出的競圖首獎是由建築女爵Zaha Hadid(札哈哈蒂)贏得,然而其在場館外觀設計及花費上都受到各界強烈批評,像是日本建築大師磯崎新就指稱設計像「一隻等待日本沈沒的烏龜」,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也引起Zaha Hadi團隊不快,除了外型掀起兩極化爭議,建造費用也由當初估計的10億美元飆升至21億美元,引起民間的反彈及抨擊。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年上路!內政部:裝修限用綠建材比率再提高

為響應節能,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修法,提高建築物裝修面積綠建材使用率的下限,室內從45%提高至60%、室外從10%提高至20%,落實建築物節能、減碳及減廢,新規定預定明年2020年1月實施。

內政部表示,為積極維護生態環境,政府從2004年建立綠建材標章認證制度,隔年開始逐步要求一定規模以上建築物進行綠建築的規劃設計,10多年來,綠建材技術已趨於成熟,且材料供應量增加,故這次修正「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綠建築基準專章」,再提高建物綠建材的使用率,以減少環境汙染與衝擊。

這次修法,也將月台、運動設施等半戶外空間,納為管制屋頂隔熱的範圍,讓新建月台等不再因屋頂隔熱不佳,造成令人襖熱難耐的情況。此外,除了以往考量低海拔建物空調冷房耗能外,這次也新增管制海拔800公尺以上地區建築物外牆的保溫隔熱效果,以減少較高海拔地區保溫採暖的耗能需求。

內政部並指出,為符合現行建築物常見複合用途的使用趨勢,這次修法也依照建築物各空間空調耗能的使用特性,重新分類,並依據新的氣象資料,修正各地區外殼耗能量計算標準。

內政部也說,各項設計技術規範也將配合修正,包括節約能源設計技術規範,將從7部簡化為1部,及修正綠建材、建築基地綠化、建築基地保水等3部設計技術規範,此4部設計技術規範與建築技術規則修正後,將同步施行。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談談室內設計使用的軟體吧,大家都知道要當一個室內設計師要有基本的美學功力及居家常識,在跟客戶溝通時也要能夠使用圖面來跟客戶溝通,這一點也是非常的重要了。

以前軟體還沒有這麼容易使用時大家都用平面圖2D圖來跟客戶溝通,使用平面圖2D圖跟客戶溝通時因為一般客戶的空間美學概念水準不一會照成溝通上的落差,但現在軟體越來越發達就開始使用3D來溝通了,下列的室內設計軟體是最常使用的,設計軟體很多我無法一一提出大家如有其他想法歡迎一起提出來討論。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淺談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是從事設計專業將居住空間做合理規劃的人員,需要有美學藝術上的修養及技能,也要有工程技術上的知識;室內是指包括:牆面、窗戶、窗簾、門、材質、漆面、表面處理、顏色等等介質之設計與搭配:另外還需要對水電、空調,燈光,電器設備、傢俱與裝飾品的基本知識都要能夠整體規劃搭配,使得人們在使用該空間時能感受動線順暢、美觀健康的居住空間,你們說室內設計師是不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非常得厲害呢?

 

室內設計.jpg

室內設計可分為公共空間及居家空間兩大類別

公共空間是指建築物之"公共區域"空間:大廳、接待區、圖書休憩區、梯間、走廊等等。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團購好康報,雙水灣/碧波白的客戶看過來,金撰室內設計為您提供免費的團購空間規劃設計,簽約還免收您設計費歐這樣的好康要去哪裡找呢?快拿起電話聯繫我們02-23636838,我們會安排時間跟您接洽。

24P.jpg

23P.jpg

碧波白_C424P.jpg

碧波白-B2A41P.jpg

碧波白-B241P.jpg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位於景美的小型個人工作室:室內是簡單的裝潢,沒有過多的裝飾,使用清水模地板,L廚具外加內崁小冰箱

 

L型廚具1 - 複製.JPG

L型系統廚櫃有抽屜可以收納叉子與湯匙

L型廚具2 - 複製.JPG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陣子有很多客人來店諮詢室內家具的選擇與細節等等問題

文章標籤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