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室內設計考試 一點透視圖劃法技巧大公開~~趕快收藏~~

一點透視圖可以表現出室內空間五個面向的設計,此手法在室內設計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設計師可以將整個空間以最快最簡潔的速度描繪出來,給需求
業主能實際明瞭的看清楚設計師的空間規劃概念,接下來我會用我實際的手繪經驗一個一個步驟分享給各位一點透視圖的原理。
 
步驟1.室內設計考試意象透視圖(一點透視圖)的規範是在寬度25公分,高度20公分的方格圖塊內去作圖。
舉例來說:寬度4米與深度4米高度250公分的空間要繪製透視圖,首先要將上述室內尺寸換算成室內透視格(就是要有比例的概念),換算後得知一米格為6
公分,寬度4米等於24公分(透視格6*4=24(0,6,12,18,24)),高度250公分等於15公分(透視高度6*2.5=15(0,6,12,15)),將寬度24*高度15的方格
平均放在意象透視圖框內,依參考高度標出視平線高120 的橫線,再取視平線中間偏右標出消失點VP,最後在視平線及透視圖框的交叉點向右側加1.5-2
公分標出側點MP。
步驟2.在透視圖框的四個角落向消失點VP 劃出一段連接線條,形成左牆面及右牆面。
步驟3.利用米格點6,12,28向消失點劃出延伸線形成縱向的地平格線。
步驟4.再來由測點MP連結到透視米格點的0,6 ,12,18 此時會與右下方米格線有一交點共4點,再由每一點向左延伸至左下方米格線(每1點為1米格)。
步驟5.利用三角板在透視米格線交點的最內處畫直線向上與(右上方米格線)做交會, 再由交會點向左延伸至(左上方米格線),形成一正面方格透視圖。
步驟6.將剛才(右下方米格線)的交點用橫線向左延伸至(左下方米格線),重複此動作三次形成橫向的地米格線。
步驟7.到了這個步驟我們已經完成有比例的一點透視空間了,此空間有右牆,左牆,天花板,地板,正面的牆共5個面向。
步驟8.利用這些透視米格我們可以劃出有比例的底面積透視圖,在由這些底面積去延伸繪製出家具及其他配置的物品最後完成一張有設計空間感且實際的
一點透視圖。


108年度起室內設計考試下午題其中一項是的一點透視繪圖,其規定是在寬度25公分,高度20公分內繪製出指定空間的一點透視圖,不需上彩但繪圖時還
是需要有比例及輕重線之分歐;以上是我在此分享自身的繪圖技法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

繪圖步驟圖 : 也可參考下方影片連結

一點透視0 外框W25H20 - 複製.jpg

一點透視2 標出視平線消失點測點 - 複製.jpg

一點透視4 標出深度 - 複製.jpg

一點透視1 比例框W24H15 - 複製.jpg

一點透視3 標出透視牆面 - 複製.jpg

一點透視5 標正面牆 - 複製.jpg

一點透視6 標出寬度 - 複製.jpg

一點透視7 標出深度 - 複製.jpg

一點透視8 完成透視圖框 - 複製.jpg

一點透視9 繪出底面積 - 複製.jpg

一點透視12 完成 - 複製.jpg

一點透視11 完成牆面及天花板 - 複製.jpg

一點透視10 標出高度 - 複製.jpg

 

官網 http://jin-zhuan.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1631/?ref=bookmarks 

YOUTOBE https://youtu.be/9IKK_bhCjG0

PCHOME http://mypaper.pchome.com.tw/leif911 

#室內設計考試

#一點透視圖 手繪

 

arrow
arrow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