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已悄悄的離去,春暖花開的春季即將到來,春季的室內裝飾可採用溫和的色彩來搭配最適合,飽和度高的彩色色調則作點綴,這樣的搭配方式可以讓整體氣氛輕盈優雅。
客廳是迎賓交誼的地方,在這裡所有的人可以無拘無束的聊天放鬆心情談心,而餐桌必定是凝聚全家的中心了,也是享用美食的地方;美麗的餐桌是可以提升用餐品質的,更能讓食物顯得更美味可口。我們可以妝點餐桌,讓春意帶進我們的家。而裝飾不是一味的複雜佈置,事實有很多可以方法來做的讓我用環保簡約的方式來裝飾餐桌吧,平時只要多注意蒐集很多器具都可以成為我們陳列和插花的器具,只要我們懂得善用創意
就連最常見的便宜紅土盆栽都可以變成美麗得裝飾品。

春季裝飾的重點,當然是花朵及植栽,我們可以跟親朋好友移植或去商業花市購買一些花卉來裝飾餐桌,即使是不起眼的小花或單朵花卉,只要在容器上做點變化就會有大大不同的感受歐。

另外,著重整體的色彩搭配也是很重要的,春季花朵色彩是多彩鮮豔的裝飾採用鮮豔的色系是最適合不過的,只要善加運用創意及色彩變化我們都可以在餐桌或桌角旁裝飾出美麗溫馨的畫面來,接下來我們整理出春季餐桌裝飾的幾項要點供您參考!

1.餐具及餐巾

春季時節很適合自然風的裝飾方法,在這個時節大地重獲生機,萬物剛從上季的寂靜中重新甦醒過來,將清新自然的氣氛搬上餐桌最適合不過了,餐具基本上都是白色的業是最好搭配的基底色,運用餐巾就可以創造出溫馨,愉悅,柔和,美感等氣氛了。

09.jpeg

01.jpeg

03.jpeg

2.餐桌上的植物

餐桌或餐桌旁放一些植物是非常搭配的,蘭花盆,滿天星小花,香草盆栽,多肉植物盆栽等等非常適合,放在餐桌旁的植物則選擇不超過餐桌為宜,這種植栽最適合襯托自然風的餐桌裝飾風格。

14.jpeg

05.jpeg

02.jpeg

3.餐桌上的燭台

以不同種類的蠟燭能裝飾出不同的氛圍和感受,在春季餐桌上,以細型蠟燭做裝飾的成功率很高,因為細型蠟燭的視覺感受較輕盈,可以容易呈現優雅的風格。燭台的選擇也很重要,我們可依據室內空間的風格,選擇古典的銀燭台,或者較具有現代感的燭台。貼心提醒,柱狀蠟燭或者圓形蠟燭則適合搭配玻璃容器。

08.jpeg

07.jpeg

02.jpeg

4.花瓶

花瓶的材質很多元透明,不透明,素色,單色,陶瓷,玻璃,塑膠,木頭,鐵等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容器可以當作花瓶的,例如:咖啡瓶,牛奶瓶,飲料瓶等等,將空瓶子利用我們個人的創意裝飾把資源循環商品再利用變成餐桌上的獨特主角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另外花瓶容器裝飾上花朵要記得天天加或換水,這樣可以延長花朵的保鮮期。

12.jpeg

11.jpeg

06.jpeg

5.木盒

將小型花卉3-4盆放置在木製盒中最能搭出春意;木盒子可以搭配色彩繽紛的花朵,無論是粉紫、粉紅、粉藍、黃色的花都能營造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春天氣息。木盒容器它是最能增添質感的不二選擇。

13.jpeg

 

15.jpeg

04.jpeg

#金撰室內裝修
#餐桌裝飾
#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