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

7.jpg
圖Photo by Francesca Tosolini on Unsplash


作為一名室內設計師我的客戶常常會詢問我如何讓空間寬敞變大,這樣的問題不難但這需要一些技巧來達成,除了一些裝修的竅門我還喜歡利用一些視覺錯覺來讓房間看請來更高更寬敞。

技巧1
天花板 : 房間天花板的高度是給人影響住宅整體印象的重要因素,有時低的天花板也不會給人不舒服,但更多的時候則會顯得狹窄和壓抑,裝修時高高的天花板會使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加寬敞和通透。

技巧2
窗簾 : 窗簾是一種能夠造成視覺錯覺的裝飾,採用從天花板到地面的落地窗簾可以讓視覺延伸空間更寬敞,讓視覺營造出一種有寬大窗戶的感覺。

技巧3
傢俱 : 採用一些矮的家具同樣可以創造出房間更為高大的視覺感受。空間的擺設則以簡潔為主再搭配垂直的線條則更具效果,船直得線條可以將視覺空間拉長。在家具和天花板之間的擺件以小巧為主,不要切斷房間上部視線的連續性,這樣會增加上層空間使空間感變小。

技巧4
空間內的顏色 : 空間顏色的選擇也是重要的,應該採用明亮、歡快和通透的淡色彩這些色系會使空加格外放大呢。昏暗的顏色會使得空間顯得局促、狹窄和壓抑比較適用於局部。

技巧5
家飾 : 當開始不製傢俱時,就要利用(空置的角落)來營造寬敞的屋高,將一些細高的物件如室內植物和落地燈放在屋子的角落視線最遠的地方就可以讓天花板看起來更為高。

讓視覺注意在傢俱及低台度的空間上就可以使空間看起來更寬敞,這是因為當人的視覺在看低檯度的物品時其他空間就不會那麼注意使視覺變得更寬敞,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將室內空間的物品堆得滿屋子這樣空間就會變得狹小了。

要讓房間更為寬敞最簡單的主要因素就是傢俱家飾適當的搭配,物品高矮大小在搭配之間都需要注意以免畫蛇添足,光線充足的室內環境也是讓房子變寬敞的一個重要因素,以上是如何讓空間更寬敞的建議,趕緊動手吧讓空間寬敞換上好心情。

arrow
arrow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