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談談室內設計使用的軟體吧,大家都知道要當一個室內設計師要有基本的美學功力及居家常識,在跟客戶溝通時也要能夠使用圖面來跟客戶溝通,這一點也是非常的重要了。

以前軟體還沒有這麼容易使用時大家都用平面圖2D圖來跟客戶溝通,使用平面圖2D圖跟客戶溝通時因為一般客戶的空間美學概念水準不一會照成溝通上的落差,但現在軟體越來越發達就開始使用3D來溝通了,下列的室內設計軟體是最常使用的,設計軟體很多我無法一一提出大家如有其他想法歡迎一起提出來討論。

1.AUTOCAD:使用最久也最廣泛的一種設計軟體;使用難易度-中等;可2D3D展示;建築業,室內設計業,機械業,傢俱業,科技業,金屬加工業,製造業等等。

AUTO CAD.jpg

2.SKETCHUP:最普及的一種設計軟體;使用難易度-簡單;可2D3D展示;室內設計業。

SKETCHUP下載.png

3.3D-MAX:強大專業的3D設計軟體;使用難易度-較難;3D展示;室內設計業。繪圖業,動畫業。

3D MAX.jpg

4.MAYA:專業的繪畫軟體;使用難易度-較難;3D展示;繪圖業,動畫業。

MAYA.jpg

5.SWEET HOME 3DPLANNER 5DIKEA HOME PLANNER TOOLSAUTODESK HOMESTYLERSMARTDRAW等等這些也是很好用的設計軟體呦我就不一一說明了

 

arrow
arrow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