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年生產十幾億磅的甲醛(Formaldehyde),用在碎木板、三夾板、鑲在傢俱上的薄木片和布料上,生產者早在一九二○年就知道甲醛味是有毒的,七十年代節省能源的壓力使得很多房子改善它們絕緣設備,同時也使成千上萬的家庭產生生病、感冒現象、紅疹或神經上的毛病,這些病都是由木板膠中用的甲醛和曾經被廣泛使用甲醛時——尿素形成的泡沫膠。同時,科學家也發現甲醛會在大老鼠中引起一種稀有的鼻癌,國家癌症所也發現處理防腐屍體職業的和解剖學者罹患腦癌的比例較高。
參考資料 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199711/19971103.html


甲醛危害長達3-20年
由於國人對於室內空間有過度裝修習慣,各大樓的甲醛終身致癌風險為可接受風險的100-1000倍,尤其是甲醛必須經年累月才能釋放完畢,時間長達三到二十年,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隱形殺手,許多民眾在不知不覺當中成了病住宅下的受害者。


甲醛濃度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人體反應  
0.05ppm       幾乎無味,人體無感覺  
0.13ppm       環保署標準建議值  
0.5ppm         刺激眼睛產生不適  
0.6ppm         有刺鼻味,引發咽喉不適或疼痛  
5ppm             引起咳嗽、胸悶、氣喘、頭暈、疲倦、睡眠不良等症狀  
15ppm以上  刺激呼吸道系統、血壓降低、呼吸困難、肺水腫、肺炎等疾病  
50ppm以上  嚴重會造成昏迷及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撰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